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精馏设备-板式塔

精馏设备-板式塔你了解吗
来源:上海协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21 views

上海协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给您分享精馏设备-板式塔你了解吗

精馏塔是进行精馏的一种塔式汽液接触装置。作为精馏过程的主要设备,有板式塔与填料塔两种主要类型。根据操作方式又可分为连续精馏塔与间歇精馏塔。


      协升小编就开始带大家了解板式塔的结构和原理。

1

泡罩塔

        泡罩塔板是工业上应用最早的塔板,它由升气管及泡罩构成。泡罩安装在升气管的顶部,分圆形和条形两种,以前者使用较广。泡罩有f80、f100和f150mm三种尺寸,可根据塔径大小选择。泡罩下部周边开有很多齿缝,齿缝一般为三角形、矩形或梯形。泡罩在塔板上为正三角形排列。泡罩边缘开有纵向齿缝,中心装升气管。升气管直接与塔板连接固定。塔板下方的气相进入升管,然后从齿缝吹出与塔板上液相接触进行传质。由于升气管作用,避免了低气速下的漏液现象。

优点:该塔板操作弹性,塔效率也比较高,运用较为普遍。 

        缺点:是结构复杂,塔压降低,生产强度低,造价高。

2

筛板塔

        筛孔塔板简称筛板,其结构特点是在塔板上开有许多均匀小孔,孔径一般为3~8mm。筛孔在塔板上为正三角形排列。塔板上设置溢流堰,使板上能保持一定厚度的液层。筛板塔的优点是结构简单、造价低,生产能力大,板上液面落差小,气体压降低,同时塔板效率较高。

3

浮阀塔

        浮阀是20世纪二战后开始研究,50年代开始启用的一种新型塔板,后来又逐渐出现各种型式的浮阀。 其型式有圆形、方形、条形及伞形等。较多使用圆形浮阀,而圆形浮阀又分为多种型式。其特点是浮阀取消了泡罩塔的泡罩与升气管,改在塔上开孔,阀片上装有限位的三条腿。但是操作时阀片易脱落或卡死。浮阀可随气速的变化上、下自由浮动,提高了塔板的操作弹性、降低塔板的压降,同时具有较高塔板效率,在生产中得到普遍的应用。


以上是上海协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给您带来关于板式塔相关信息,如意需求欢迎致电我司。

  • 暂无上一篇
  • 暂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