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升浅谈填料塔的

协升浅谈填料塔的制作方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views

上海协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给您分享关于填料塔的制作方法

填料吸收塔是一种重要的化工设备,是以塔内的填料作为气液两相间接接触的传质设备,填料塔的内件是整个填料塔的重要组成部分,内件的作用是为了使气体和液体在填料塔中更好地接触。填料塔内填充各种形状的填充物(称为填料),填料能够使液体沿填料表面流动形成液膜,分散在连续流动的气体之中,气液两相接触面在填料的液膜表面上。液相在向下流动过程中与气相逆向接触,向下流的过程中会有液体向塔壁流动,形成壁流。

当前解决壁流的方式一般是使用防壁流装置,但是通常的防壁流装置与填料之间是分体设计,使得防壁流装置需要运至现场进行安装,即使得现场工作人员的安装操作会直接影响防壁流装置的安装质量,这使防壁流装置的防壁流效果产生较大的不确定性。



技术实现要素:


本技术实施例的目的是公开一种填料塔,能够解决在背景技术所述的填料塔中,现场工作人员在安装防壁流装置时采用分体安装,使得安装效果不佳而导致防壁流装置的防壁流效果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技术是这样实现的:

第一方面,本技术实施例公开一种填料塔,所公开的填料塔包括塔本体、填料和防壁流装置,其中:

所述填料与所述防壁流装置相连,且两者形成的整体设置于所述塔本体内,所述填料与所述塔本体的内壁之间存在间隙,所述防壁流装置设置于所述间隙中,所述防壁流装置与所述内壁抵接。

本技术采用的技术方案能够达到以下有益效果:

本技术实施例公开的填料塔通过对相关技术中的填料塔的结构进行改进,通过将填料与防壁流装置先进行连接,使得填料与防壁流装置能够形成一个安装整体,再将两者的整体结构运输至安装现场,由现场的工作人员将两者的整体结构一并设置于塔本体中,从而减少现场工作人员的安装操作,同时,也能够避免现场工作人员在安装防壁流装置时采用分体安装,使得安装效果不佳而导致防壁流装置的防壁流效果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的问题。


以上是上海协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给您带来关于填料塔及填料的选型,更多详情欢迎致电我司。


  • 暂无上一篇
  • 暂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