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服务 > 塔内件技术 > 内件 > 气液进料分布器

PRODUCTS产品服务
气液进料分布器

大型精馏塔在应用规整填料或散堆填料时,塔内气体的均匀分布,尤其是进料口(或再沸器汽液混合物返回口)气流的初始分布,对精馏塔的分离效率和产品质量有重大影响。主要原因是填料阻力降很小,因而很难自我修正气体的分布。

产品概述

气液进料分布器


大型精馏塔在应用规整填料或散堆填料时,塔内气体的均匀分布,尤其是进料口(或再沸器汽液混合物返回口)气流的初始分布,对精馏塔的分离效率和产品质量有重大影响。主要原因是填料阻力降很小,因而很难自我修正气体的分布。例如炼油厂原油蒸馏装置中的减压塔,直径6~10米,油气混合物以40~60m/s的速度喷入塔内

由于塔径大,填料床高径比较小,气体入口速度又很高,如果没有适宜的气体分布器,就会引起如下问题:

1:气体偏流,大大降低填料之分离效果。

2:上升气流中夹带渣油液滴,降低侧线产品质量。

3:气体分布不均,使局部气速过高,引起填料干板现象,引起填料结焦和堵塞。

因此对大型填料塔来讲,气液混合进料分布器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

如图所示,该分布器,其结构能保证气液混合流流道截面逐步扩大,无突变部分,因而能量损失少、气流阻力小。由于气流由水平径向流经过平滑转向,先向下后向上,所以其中液体得以较好分离,液沫夹带少。由于减速后的气流折向向上,四周对称,并在内筒向上流的过程中进一步均化,故气流分布的均匀性较好。又因塔底反射转而向上,该过程中液体分离,夹带率为千分之一,气流在塔内均匀分布,因逐渐减速,故压降小于2mm水柱。